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时代基础教育的使命与担当

2022年德旺基础教育高端平行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03 作者:黄星 李玉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星 通讯员 李玉莲)2022年12月30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全国基础教育高端论坛暨2022年德旺基础教育高端论坛”8个平行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时开启,来自福建省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新时代基础教育的使命与担当”进行深入研讨,共话中国基础教育新征程新跨越。

平行论坛一以《多样化、现代化、高质量——新时代教育与展望》为题开展研讨,旨在贯彻现代教育发展新理念、助推协同教育新机制、探索新时代教育发展新路径,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平行论坛二围绕《元宇宙与未来教育》话题开展系统性对话,以科学认识和应对元宇宙给未来教育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旨在研讨、解读、宣传社会发展新态势,从理念、制度、技术和行动层面,科学引领教育改革和引导社会舆论。平行论坛三以《教育数字化转型·智能化与教育大数据应用》为题进行对话,旨在围绕课程教学、考试评价和教师发展展开研讨,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驱动教育教学改革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引等。

据悉,8个平行论坛系“新时代基础教育的使命与担当——全国基础教育高端论坛暨2022年德旺基础教育高端论坛”的系列分论坛活动,主论坛活动将于2023年1月举行。该次论坛活动标志着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暨福建基础教育研究院正式运行。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福建省基础教育研究院)是福建省教育厅、福建师范大学和河仁慈善基金会按照“公办民助”模式合作共建的非营利性基础教育研究机构,致力于成为区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服务中心和辐射高地,主动对接福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积极为政府决策和一线办学提供信息和服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