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南县:让特殊儿童享受“特别的爱”

发布时间:2023-01-13 作者:谢倩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倩 记者 阳锡叶)“原本以为你们只是随口一问,没想到……真的太感谢了!”小杰(化名)奶奶接过这份特别的礼物,眼眶早已湿润……1月11日,湖南省南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和教师们手上拎着大包小包,走在送教路上。在之前的送教过程中,校长肖芬了解到一些学生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无法控制,急需尿不湿等物资。返校后,肖芬立即组织教师统计人数和尺码,第一时间安排专人采购、分类、装袋,并将这份新春礼包送到32名和小杰一样的孩子手中,更为32户家庭多添一份过年的喜悦。

为了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权益,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接受专业的培训和训练,2018年起,南县特殊教育学校对全县范围内不能正常入学的适龄儿童进行排查,开展“送教上门”服务。

佳佳(化名)是一名脑瘫儿童,家中条件十分困难,今年冬天天气虽好,但佳佳手上的冻疮仍旧复发。代老师此次第一站就直奔佳佳家中,代老师如往常一样热情地同佳佳打招呼,并询问佳佳近几天的情况,当看到老师拿出“礼包”以及一副毛绒手套时,佳佳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止不住地拍手,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从最开始的沉默不语、愤怒抗拒,到现在简单沟通、情绪平稳,佳佳的积极变化,是教师们长期的坚持与努力换来的。

“孩子的‘不一样’让我们承受了很多异样的眼光,做父母的压力也很大。还好老师来了,看着孩子一天天变好,真是干活儿都有劲儿多了!”看到佳佳情况越来越好,家长脸上的笑容也是越来越多,一家人忙前忙后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做准备。

“送教上门,不仅仅是给孩子送去知识,更要给一个家庭送去爱和希望。”肖芬表示,“送教这条路,想要走实必须走心,为特殊孩子提供更有效、更有爱的送教上门服务,这是南县特殊教育学校不变的宗旨和原则。”

5年来,南县特殊教育学校累计送教上门4000余次;帮助全县127名特殊儿童逐步实现生活自理;与各级学校协作,引导34位学生实现跟班就读……5年来,南县境内没有一个特殊的孩子因残失学,“教育惠民”四个字端端正正地写在送教路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