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召开中小学课程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青岛市中小学课程工作会在青岛市教科院召开。此次会议是在全国新一轮课程改革大背景下,青岛市教育局加强课程建设,优化创新型人才培养路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创新型举措。青岛市崂山区教体局、崂山实验学校、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和青岛平度一中作典型发言,会上宣布成立青岛市课程建设实验校联盟,来自全市普通中小学的1000余名校长在各区市分会场参加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以“提升校长课程领导力,引领育人方式新变革”为主题,聚焦校长课程领导力提升、国家课程校本化路径研究和课程体系科学构建,反思问题、厘清关系、凝练方法、明确措施。

在会上,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项骏就全市中小学课程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厘清课程改革与全面育人、课堂教学、校长课程领导力、教师发展、学校特色以及地校课程六个要素的关系,强调三个明确:明确课程建设的意义,健全课程管理机制;明确课程研究任务,深化创新型人才培育体系建设;明确课程方法和策略,做好课程顶层设计,充分发挥课程育人效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