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严查寒假期间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发布时间:2023-01-16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寒假期间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问题进行追查。新疆各地紧盯违规培训多发频发的商务楼宇、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重点人员,严查隐形变异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据了解,自治区教育厅专门下发通知,安排部署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要求各地在寒假期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即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通过“日查+夜查”“联检+抽检”等形式,严查隐形变异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新疆各地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体系作用,运用网格化治理工作机制,明确网格员职责,全面排查无证无照、有照无证的“黑机构”。同时,加大线上巡查力度,各地组织教育、网信、市场等部门,对重点网站平台开展全天候深度巡查,严防严查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上培训、违规开展线上学科类培训等行为。同时,各地加大了非学科类培训监管力度,开展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严肃查处违规收费、恶意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过高收费和过度逐利行为。新疆规定,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得超过5000元,切实保障学生家长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与此同时,自治区教育厅面向社会公布了寒假期间自治区、各地(州、市)“双减”工作投诉举报电话及邮箱,接受社会监督举报。要求各地认真核查举报线索,及时处理并反馈,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自治区教育厅表示,将对各地(州、市)、各县(市、区)履行属地责任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适时公开通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