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工业大学石家庄市电子信息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3-01-17 作者:周洪松 屠琼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屠琼芳)1月16日,河北工业大学石家庄市电子信息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举行。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与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韩旭为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上,该校还与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网络通信研究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企业代表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据悉,该创新研究院是河北工业大学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鹿泉区人民政府为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区域产业特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探索新型合作路径的科技创新平台。近年来,河北工业大学倡议发起成立了“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联盟”,在河北省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支持和指导下,邀请京津冀行业重点企业、科研院所以及高校参与,共同助力打造河北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实现“政产学研用”多方高水平融合协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

目前,该研究院已有国家级人才领军的第一批16支高水平团队入驻,未来研究院常驻团队规模将达到300人,本科生、研究生规模将达到1000人以上,共引入3个国家级、2个省部级共建平台,重点布局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两大领域,将在电子材料、集成电路、通信导航、应用电子、大数据等五大方向发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进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深度融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