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冰驰雪舞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3-01-18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冬月冰雪,激情相约。近日,“奔跑吧·少年”迎新春青岛市青少年冰雪时尚季盛大开幕,在寒冷的冬日点燃了城市的激情,让更多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本次赛事由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体育局、共青团青岛市委主办,青岛市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活动设置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室内模拟滑雪4项比赛,以展演性竞赛形式为主,来自全市300余名适龄青少年参加。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作为“北冰南展东进西扩”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种子在城市逐渐生根发芽。青岛市市南区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深化体教融合,在校园中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冬奥文化,依托冰雪俱乐部等社会资源和师资推动花样滑冰、滑雪、短道速滑、轮滑、冰球、冰壶等冰雪项目进课堂、进社团、进赛事、进活动。设计了校园冰场体验和校外冰场体验、亲子冰雪活动、冰雪运动文化展等,让每一名中小学生都能体验冰雪、感受冰雪。

2023年冰上运动.jpg

“奔跑吧·少年”迎新春青岛市青少年冰雪时尚季活动中,来自青岛市市南区等区市的青少年正在进行冰球展演。孙军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