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马山:新学期给家长上好“家校共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06 作者:欧金昌 黄秀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黄秀德)近日,广西马山县在乔利乡那料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校共育”活动,给参加活动的家长上了一堂精彩的新学期“第一课”。临近春季学期开学,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构建定位清晰、机制健全、联动紧密、科学高效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

活动中,马山县优秀教师李银花结合身边的家庭教育案例,给家长们介绍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常用方法。乔利乡司法所有关负责人组织家长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家长们如何“依法带娃”指明了方向。优秀大学生代表讲述了其父母如何构建良好的家庭环境帮助自己健康成长等。

马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覃国恒参加了本次活动,他向与会家长讲述了近百年那料村杰出儿女成长故事,勉励广大家长抓好家教家风建设。马山县教育局、乔利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乔利乡全体中小学校校长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马山县家长们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此举为新学期马山县全面推进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建设开了一个好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