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3年青海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7 作者:陈丽娜 周兴加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西宁2月7日讯(记者 陈丽娜 周兴加 余闯)2月7日,2023年青海省教育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申红兴作工作报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各市州、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西宁大学(筹)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青海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和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科教兴国、教育强国的号角全面吹响。全省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教育部的关心指导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任务全面完成,青海教育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青海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事业作出战略谋划,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对教育赋予新的重大使命。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给予的重大期望和深切嘱托,深刻认识教育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支撑作用,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重大部署,加快建设符合国家和青海所需、有效服务重大战略、让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青海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照新目标新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届省委三次全会、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教育工作。

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巩固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监督贯穿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健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机制,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不断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深入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促进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推动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常态化清零。四是深化职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和结构布局,稳步推进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组建工作,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双优计划”实施,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构建青海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五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重大战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进西宁大学筹建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高等教育支撑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能力。六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积极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巩固“双减”工作成果,推进教育数字化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七是严格师德师风标准,关心关注教师培训成长,加强和改进管理模式,支持优秀教师扎根乡村任教,保障应有权益荣誉,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八是扎实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强校园安全生产管理,关注师生心理健康,提升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能力,加强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管理,全力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青海号召,办好青海教育,是省委、省政府赋予的神圣职责,是全省各族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也是全省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教育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坚定方向,满怀信心、真抓实干,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绘就青海教育改革发展新画卷,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青海、奋力谱写科教兴国战略的青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海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申红兴在2023年青海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作工作报告。青海省教育厅供图

2月7日,2023年青海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青海省教育厅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