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7.08%,1388所配套园治理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3-02-13 作者: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今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实事惠民生 聚力谋出彩”主题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022年年底,河南省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1.8%,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7.08%,已提前完成国家要求2025年达到85%的目标。全省纳入国家治理系统台账的1388所配套园全部完成治理,治理完成率100%。

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为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数次将“学前教育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纳入年度省重点民生实事予以保障,去年再次将“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作为省重点民生实事,确定了“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新建公办幼儿园200所,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00所,新增公办学位9万个”的目标任务。2022年,全省实际完成新建公办幼儿园253所,改建、扩建公办幼儿园406所,新增公办学位13.65万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51.7%,有效提升了我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切实缓解了老百姓关切的“入公办园难”问题。

截至2022年年底,河南省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1.8%,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142.95万人,比上年增加2.72万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较上年提高3.38个百分点,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7.08%,比上年提高4.49个百分点。同时,河南本着“一事一议”“一园一案”的原则,深入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全省纳入国家治理系统台账的1388所配套园已全部完成治理。

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接下来,河南将持续增加普惠性资源供给,优化普惠性资源布局,大力发展公办园仍是今后的主攻方向,2023-2025年间,计划将新增公办学位36万个,其中,今年继续新增10万个公办学位,同时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落实好公办园生均财政综合拨款和普惠性民办园奖补政策,减轻老百姓支出负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