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工程学院:用“苞谷面馕式”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16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新疆工程学院马院把课堂搬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用苞谷面馕式的语言宣讲,把党的二十大声音传播到天山南北和乡村振兴一线……为老师们点赞。”谈起新疆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假期组织教师深入到和学校有战略合作关系的县市开展大宣讲、大调研活动,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这样评价道。

苞谷面馕是新疆老百姓餐桌上经常吃的一种主食,味道好又不可缺少。苞谷面馕式的语言就是老百姓能听懂的语言,也是老百姓能接受的语言。新疆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利用假期,下基层、进农户,从机关单位到工厂车间,从学校课堂到村干部培训班,走到田间地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乡村振兴一线和寻常百姓家里。

连日来,新疆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春走基层系列大宣讲、大调研活动,宣讲团一行赴和田市、奇台县、温泉县等地,深入19个村进行宣讲并开展调研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月6-12日,新疆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尹茵、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勇及教师杨会萍、蒋春华、祖丽米热·祖农等一行来到奇台县、和田市开展大宣讲大调研活动。宣讲团一行来到了奇台县半截沟镇腰站子村,先后参观了腰站子有机农产品加工厂、小麦博物馆、乡村振兴培训基地等,了解当地乡村振兴情况。当日下午,尹茵、张勇便为昌吉回族自治州农牧民党员“对党忠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做了专题讲座。

讲座生动形象,选取的故事也是老百姓身边的故事,让老百姓很容易懂。“党的很多好政策,看文件听广播不一定能弄明白,听了老师们用身边发生的变化结合起来讲,很容易就懂了。”村民马翠花说,“这样的活动接地气,老师和老百姓打成一片,交流起来很愉快,我们也给老师们聊聊身边事,他们都细心地记在小本子上了,说是回去在课堂上讲给学生们听。”

2月9-12日,宣讲团成员一行来到和田市,实地走访了和田市高级技工(中职)学校。宣讲团成员就党建工作、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思政课实践教学等方面与当地学校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教师杨会萍为和田市高级技工(中职)学校思政老师、和田市吉亚乡各村两委班子、学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做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为题的宣讲;教师祖丽米热·祖农为和田市高级技工(中职)学校学生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生们深受鼓舞并表示要学好一门技术,为和田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宣讲团还走访了和田市吉亚乡克尔帕买里村、艾德莱斯村、夏克买里村、阔恰村和库塔孜买里村5个“访惠聚”工作队,参观调研了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开发等情况。新疆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兴旺还带队到温泉县开展了为期4天的宣讲和走访活动。

一个假期下来,参与活动的教师不仅用苞谷面馕式的语言向老百姓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而且在乡村振兴一线开展了大量深入的调研活动,收集了很多鲜活的来自乡村振兴一线的故事和素材,这些接地气的成果都将成为教师们思政课堂上的生动丰富的实践案例。

“我们这样做,是为了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办好思政课’的嘱托落到实处,让思政课教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汲取养分。”李玉鸿说,“组织马院教师利用假期深入乡村振兴一线开展大宣讲、大调研活动,效果好,成果丰,今后我们将长期坚持下去,为思政课源源不断地补充新鲜养料。”(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蒋夫尔)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