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3年海南省教育工作会议暨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0 作者:金浩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金浩田)2月19日,2023年海南省教育工作会议暨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全省教育工作,分析研判教育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部署2023年和今后5年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对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工作进行部署。海南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曹献坤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就2023年和今后五年海南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要全力促使教育成为良好营商环境重要衡量指标和有力支撑保障,做强做大“学在海南=留学国外”品牌,全面促进教育消费回流。要准确理解把握海南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发展的新方向,从办老百姓满意的高质量教育、培养自贸港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承担起我国教育改革试验平台作用、筑牢自贸港建设安全稳定器“五个维度”,锚定办好人民满意和自贸港建设需要的教育这一目标。

会议对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明确了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不懈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全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推进“阳光快乐”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推进“双减”工作。三是全面推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完善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四是全面加快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发展。要加快推进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建设,确保境外理工农医类高水平大学、职业院校来琼独立办学政策落地,持续深化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扩大海南专项研究生规模。五是全面加快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积极拓宽师资队伍补充渠道,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持续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六是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实施落实好“十四五”教育现代化规划,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进教育领域制度集成创新。七是全面提升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提高依法治教水平,全面提升教育督导水平,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统筹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统筹抓实教育项目建设,落实好为民办实事事项。八是全面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要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贯彻落实好《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方案》。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明确实施的责任主体,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督办考核,确保专项行动高效运转、有力有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