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型社会治理智库丛书推进暨《数字转型与治理变革》新书发布会在北师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2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近日,新型社会治理智库丛书推进暨《数字转型与治理变革》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以下简称“北师大中社院”)、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联合主办,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数字治理分会、《社会治理》杂志编辑部、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院协办。

会上,专家们表示,新型社会治理智库丛书是原有智库丛书的延续,作为北师大中社院的品牌项目,代表了具有高校特色的新型社会治理智库的前沿研究。丛书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立足学术根基、突出问题意识、提出治理方略”的定位,坚持跨学科选题,为国家和社会治理提供多学科的学术理论支持,助力中国特色新型社会治理智库建设。

与会专家指出,当今世界正处在数字技术驱动的新形势下,数字技术目前也被广泛应用于我国的政府治理和社会治理,《数字转型与治理变革》一书全面分析了数字转型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系统梳理了数字治理的科学内涵和框架体系,深入探究了各级数字治理的实践,特别是问题、挑战与典型的经验,这对于深化数字治理理论创新、推动治理实践变革、促进包括政府在内的多元主体的数字治理能力与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会上举行了《数字转型与治理变革》新书揭幕仪式。

据悉,北师大中社院作为新型社会治理智库,近年来积极推进数字治理研究,为数字时代国家和社会治理提供智库思想理论支持。会上,中社院宣布启动新型社会治理智库丛书·数字治理系列工作。北师大出版集团分别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清华大学教授张成岗、北京大学教授黄璜、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韬等举行了著作出版签约仪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