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奉化区探索开展公办园提供托幼一体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3-02-22 作者:史望颖 乌雯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为宁波奉化区城区首家公办托幼一体化试点幼儿园,奉化区锦屏街道锦江幼儿园今年2月初招收了第一个托班。为了让托班幼儿和家长顺利度过“入园适应期”,锦江幼儿园创新开展了“混龄帮扶活动”,即安排中班幼儿与托班幼儿“深度陪玩”,消除托班幼儿的焦虑情绪,让他们更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锦江幼儿园托班点心时间 幼儿园供图.JPG

锦江幼儿园托班点心时间。幼儿园供图

早上8:10,该幼儿园中一班的竺美岑到达入园大厅后跟教师一起等着托班的弟弟妹妹,待他们到园后再牵着手把他们送到托班教室。除了陪伴入园,她还会在早操、午餐、区域活动时段和其他中班小伙伴一起前往托班,和托班的弟弟妹妹一起玩、一起吃。

除了“混龄帮扶活动”,锦江幼儿园还邀请托班家长来园参加亲子体验活动,并安排专家给家长现场答疑、传授科学育儿经验,分享托班适应“小贴士”。托班幼儿李将然妈妈说:“孩子体验了托班生活,很喜欢幼儿园。专家也和我们分享了怎样引导孩子适应托班生活,怎样科学育儿,让我们很放心。”

锦江幼儿园中班幼儿带着托班幼儿一起玩耍 幼儿园供图.jpg

锦江幼儿园中班幼儿带着托班幼儿一起玩耍。幼儿园供图

在幼儿正式开启托班生活后,锦江幼儿园采取梯度入园、深度陪玩等方式,让托班幼儿逐渐适应在园生活。“梯度入园方式是通过调整在园时间、活动内容等循序渐进地帮助托班幼儿熟悉幼儿园环境、老师和同伴。”锦江幼儿园园长竺霜霜介绍,该幼儿园还将从教育理念、管理机制、师资队伍、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创新实践,努力为托班幼儿打造安全、温馨、可探索的生活与学习环境,为市民提供优质普惠的托育服务。

锦江幼儿园中班幼儿给托班幼儿讲绘本故事 幼儿园供图.jpg

锦江幼儿园中班幼儿给托班幼儿讲绘本故事。幼儿园供图

“锦江幼儿园作为试点园,在公办园开展托幼一体化服务上进行了一次有益探索。”奉化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董春丽表示,下阶段,他们将继续挖掘公办幼儿园托育资源,创新服务模式,加大保障力度,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公办园开设托班,发展托幼一体化服务,为辖区内2—3岁幼儿提供优质托育服务。(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乌雯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