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平潭:棒球少年的青春逐梦之旅

发布时间:2023-02-22 作者:黄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星)日前,在2022年全国青少年棒球锦标赛U15组暨中国中学生棒球锦标赛(初中组)中,福建省平潭一中棒球工作室的林彦曦、陈泽恺两名学员因个人成绩优异、表现突出,荣获国家棒球二级运动员荣誉称号。

这是近年来平潭一中重视青少年棒球运动,建立棒球工作室(平潭一中棒球队),开设棒球校本课程结出的硕果之一。

林彦曦、陈泽恺二人与棒球的缘分,要追溯到他们小学四年级。那时,因为对棒球感兴趣,林彦曦报名参加了青少年宫的棒球兴趣班,开始学习棒球。在那里他认识了陈泽恺,对棒球的热爱让他们很快成了好朋友。他们一起上课、一同训练,球场上,他们是配合默契的好队友;生活中,他们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在青少年宫学习一年棒球技巧后,林彦曦和陈泽恺通过了选拔,加入四向棒球俱乐部,开始了棒球的进阶之旅。

“最开始我只想利用周末时间培养兴趣爱好,但加入俱乐部以后训练变得更专业,更具挑战性,在你来我往中,我才真正了解棒球,喜欢上棒球。”陈泽恺说。

二人的球技飞速提升,频繁参加各类棒球赛事也让他们迅速成长起来。“我们打了很多的比赛,不断磨炼让我们的比赛意识越来越好。”林彦曦说。

作为一名捕手,林彦曦身上肩负着“球队大脑”的重任,既要负责接住投手投球及接捕本垒附近的击球,又要负责主导配球与选择球路位置、接(挡)住投手投出的球,并分担投手看管垒上跑者所需的心思、阻止跑者往前推进等。而陈泽恺则是队内的一垒手,负责接捕一垒附近的击球,以及接捕守备球员的传球来促使击球跑垒员出局。作为球队的主力,他俩身上的压力不言而喻。“因为我是第一道防线,如果没有接到球,球就会往下一个地方跑,压力比较大。”陈泽恺说。

随着年龄增长,学业压力加重,但林彦曦和陈泽恺每个周末仍然相约在四向棒球俱乐部一起打球。对他们来说,棒球是会一直坚持下去的初心,更是放松压力的最好方式。

中考结束后,林彦曦和陈泽恺却立即投入到紧张的集训生活中,备战省赛。

比赛近在咫尺,所以他们的训练愈发刻苦。“孩子们大概是训练了一个月,每天上午9点到11点多,下午2点到6点,每天至少训练6小时。”平潭一中棒球队主教练何长征说。炎炎烈日下,两个少年在场上挥汗如雨,高强度的训练让他们身体的疲劳达到顶峰,但对棒球的热爱、对比赛的渴望,始终支撑着他们。

对棒球的热爱,让他们珍惜每一场比赛,化压力为动力。在林彦曦看来,比赛不只是在争夺荣誉,更是让他们增长见识、了解差距的好机会。“比赛我也看到了很多非常专业的捕手,看他们打比赛我也学到了很多传杀技巧。”每次比赛结束后,林彦曦和陈泽恺都会一起复盘,针对对方的一些失误给出自己的建议。

对于获得国家棒球二级运动员荣誉称号,两个大男孩十分开心。“这次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打比赛的,能够获得国家棒球二级运动员算是意外之喜,也算是对这几年棒球学习的肯定。”陈泽恺说。

据了解,今年平潭一中棒球队还将继续参加各类棒球比赛,而棒球队的训练也已经拉开序幕。“今年我还是会继续努力练习棒球,提升自己的棒球技术,争取和球队的伙伴们一起打出更好的水平。”林彦曦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