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电影《望道》定档3月24日上映 邀您共品信仰年代“真理之味”

发布时间:2023-02-24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记者日前从复旦大学获悉,电影《望道》定档3月24日并发布预告和海报。

电影以《共产党宣言》中文翻译第一人陈望道为核心人物,展现了其笃定恒心、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陈望道为翻译《共产党宣言》废寝忘食,误把墨汁当糖水吃,留下“真理的味道是甜的”的感人佳话,广为后人知晓。如今电影《望道》以全新视角将其故事搬上大银幕,展现百年前这段友情、爱情、亲情交织的奋斗之路。

“回到100年前,这些为国家、为理想奋斗的人都是青年人,相当于如今的90后00后,所以他们也可以给我们当下很多启示。在任何时候,面对任何境遇,我们都要坚持信仰、不畏困难,才能实现我们的理想。”电影《望道》将陈望道与其挚友陈独秀、妻子蔡慕晖,以及众多学生的一生娓娓道来,展现了这群充满热血的青年如何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纷乱中坚守信念,刻画出一幅关于热爱与信仰的青春群像,传递出鼓舞人心的力量。

据悉,影片由侯咏执导,刘烨、胡军、文咏珊、王锵领衔主演,吴晓亮、奚美娟特别出演。刘烨表示,自己对陈望道身上两种品质格外敬佩:“首先他是一个有信仰的人,就会有一种特别的魅力,这是一种很高贵的品质。第二就是他爱憎分明,他平时是个特别庄重的人,不苟言笑,但跟学生们在一起时笑得特别灿烂,这是一种爱;对于一些不公正,他也敢于去斗争,被叫做‘红头火柴’。这令我非常钦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