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时代羊城“师·说”活动第一季第三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4 作者:陈秋兰 张紫欣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秋兰 张紫欣 记者 刘盾)“在‘ChatGPT’所不能替代的专业要素当中,师德是最核心的。”在近日举办的新时代羊城“师·说”活动第一季第三场上,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部长、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红分享了她对“ChatGPT”与师德的思考,“唯有当你用师德、用爱,去激发构建与学生这种充满温暖的关系时,学生才可能是有创造力的;唯有当你对学生的爱激发学生的内在动力时,学生才可能发现自我”。

前不久,新时代羊城“师·说”活动第一季第三场在广州市南沙区湾区实验学校举行。广州市教育局、南沙区教育局相关专家领导,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大、江苏省教科院的专家代表等参会。活动同步面向广州市大中小学,广东清远、梅州、湛江三地教师开放直播,吸引超60万人次线上观看。

广州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赵琼飞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广州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创新举措,新时代羊城“师·说”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演讲教师通过讲述他们的教育故事,展示了羊城教师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使命担当。近年来,广州市通过建机制、强教育、重宣传、树楷模、抓整治等多种举措,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

在活动现场,7位校长、教师代表走上演讲台,以“爱与专业”为主题,讲述他们的教书育人故事。其中,教师邵长思20多年坚守高三第一线,深耕毕业班育人难题;教师江玉澜致力于上有思想的音乐课,用艺术为孩子陶冶性情;教师林黎华33年坚守讲台,诠释思政教师的责任使命与专业智慧;教师徐剑平带领学校足球队,17年时间实现省、市级校园足球赛事冠军大满贯……

本次活动还引入了“智慧师训”元宇宙场景,VR沉浸式体验使教师们不到现场,也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嘉宾演讲并远程互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