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戴立益委员:建议建立国家级专门机构培训教育局长

发布时间:2023-03-01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党的二十大以来,新的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对教育局长的专业化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建议,基于我国现行教育局长的管理体制和教育局长发展现状,着眼建立我国教育局长培训的专门机构,成立国家级教育局长培训中心。

戴立益说,教育局长作为区域教育行政部门的负责人,在纵向上承担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启迪千万教育工作者和亿万学生生命智慧的使命;在横向上联系着区域内其他职能部门和家庭与社会。教育局长是教育中的关键少数。随着社会和教育自身的发展,对教育局长专业化的要求越来越高,一个合格的教育局长必须实现专业化。教育局长专业化的体制机制亟待建立。

戴立益建议,一是加强教育局长发展的顶层设计,从国家层面强化教育局长培训和发展的顶层设计,从观念、制度、法律等层面进一步完善,形成教育局长发展的系统支撑;建立教育局长培训和发展的专业机构;积极研制教育局长专业标准,把党和国家对教育局长专业化要求具化为可以操作的教育局长专业标准。二是建立国家级全国教育局长培训中心。三是构建教育局长全国性培训网络体系。四是内外因相结合调动教育局长参与培训的积极性。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