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单增海代表:科技创新就是要走出一条自己的自强道路

发布时间:2023-03-05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 林焕新)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首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单增海接受采访时表示,科技创新就是要走出一条自己的自强道路,大国重器就是要勇于担当、顶天立地。

超级移动式起重机,被认为是工程机械中技术最为复杂、研发难度最大的产品之一。通道上,单增海激动地宣布了一个好消息:“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徐工时乘坐的全地面起重机,如今已经通过技术升级,关键指标达到了全球领先,整机国产化率由71%提高到100%,所有的关键零部件均实现了中国制造。”

如今,生活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国产装备的身影。卡塔尔世界杯场馆、丹格特全球最大的单体炼油厂建设中、前不久上映的电影《流浪地球2》中的“宇宙级”施工场景中,国产工程器械也扮演了特殊演员的角色。“今年是徐工创建80周年,我们将继续传承好红色基因,持续为民族起重、为大国举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奋力攀登工程机械产业全球珠峰之巅。”单增海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