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在内蒙古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郝文婷 苏勤 赵柏暄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郝文婷 通讯员 苏勤 赵柏暄)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系统干部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及时收看收听大会,密切关注两会盛况,并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彧表示,学校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汇聚校内外优秀人才,打造新兴交叉学科组织,开展高端学术交流,组织重大项目研究,进行优质咨询服务,努力产出标志性重大成果,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把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充分转化到自治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上来,奋发作为、开拓进取,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成涛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落实高等教育创新发展这一要求,创新发展思维,进一步夯实“区域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办学定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优化普通高等教育和应用技术教育双轨并行的人才培养机制,全力打造冶金工程学科群,让稀土人才培养成为冶金工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社会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政产学研用”组织模式,推进有组织科研活动,大力推动师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建设,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解决问题;创新大学文化传承机制,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大智慧”。

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邵文祥表示,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下一步,学校要坚持把加快推进“双高”院校和职业本科建设作为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地方产业发展实际,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一步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持续放大特色专业优势,深化拓展“中高企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培养更高更好契合度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呼伦贝尔市教育局局长印文忠提出,呼伦贝尔市教育系统将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能力,立足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际,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补齐农村牧区办学条件短板,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持续巩固“双减”治理成果,推动各级各类教育不断打开新局面、取得新突破,为全方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夯实基础战略支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