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杨德芹代表:应加快对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毅哲)全国人大代表、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德芹在工作实践和调研中发现,职业教育吸引力不足、社会力量参与办学积极性不高、多部门协同推进不畅等现象依然存在。在部分地区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推进中,仍存在“校热企冷”的现象。“究其原因,是职业教育主体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有关举措未落实到位。”杨德芹说。

杨德芹建议,应加快对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督促各层级切实依法、依规履行职责,推动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落实、落细。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提出了许多新举措,相关部门应研究出台实施细则,使其更具有操作性。二是推动地方制定或修订职业教育实施条例。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明确职业教育实行“政府统筹”“地方为主”,应制定地方性职业教育实施条例,以利于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如地方政府应因地制宜落实校企合作中企业金融、财政、土地等支持政策。三是应开展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执法监督,特别要加强对职业教育经费投入、产教融合等关键领域的监督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