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丛斌代表:加强手机管理,游戏软件应有禁止未成年人使用的“负面清单”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林焕新 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 焦以璇)“目前,中小学生在校期间使用手机得到一定管控,但在离校后手机使用就又失去了管控。仅靠家长监管很难到位,这导致部分青少年学生无节制使用手机,有的沉迷网络游戏,有的长时间刷微信微博、抖音视频,有的沉溺网络聊天交友,甚至浏览黄赌毒垃圾网站,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表示担忧。

丛斌指出,过度使用手机,影响学生课业学习,导致视力下降,甚至可能诱发网络犯罪。这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他表示,对网络平台推出的各种游戏、聊天、交友等软件带来的负面效应,要通过技术手段有效加以规避、限制。对游戏、社交软件的功能,要有禁止的负面清单,禁止中小学生等未成年人使用。比如,屏蔽游戏弹窗功能,取缔强行推荐的“霸王条款”。对各种交友群、婚恋交友平台直播,要强化本人认证功能,防范冒名顶替、婚骗“陷阱”发生;对“附近好友”添加功能,也要给予一定人员数量限制等。

丛斌建议,由国家网信办牵头,会同教育部和三大通信运营商等单位,开展专项调研,摸清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