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龚卫娟委员:国家统筹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和一流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刘博智 黄璐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博智 黄璐璐)在高等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迈入普及化的新阶段,应用型本科高校在高等教育体系中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培养了大批产业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已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但国家层面对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内涵建设的政策引导和财政支持力度还不够。对此,全国政协委员、扬州大学副校长龚卫娟建议,参照国家“双一流”计划和“双高”计划,从国家层面出台统筹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和一流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的支持政策,并配套中央财政专项资金予以重点支持。

龚卫娟建议,可以让有条件的省份承担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试点任务,围绕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等方面推出配套政策,研究制订应用型本科高校评价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持续做好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整体规划与工作推进,为全国探索新路、贡献经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