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世纪伟人——孙中山生平事迹展》巡展在华东政法大学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3月12日,在孙中山先生逝世98周年纪念日当天,“孙中山在上海史迹地寻踪系列活动”暨《世纪伟人——孙中山生平事迹展》巡展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法剧场启动。活动吸引了正在苏州河步道华政游玩的不少市民驻足参观。

上海是孙中山先生革命生涯中最重要的城市之一。1913年2月1日,孙中山先生应邀出席圣约翰大学学期结束仪式,并于思颜堂二楼大会堂发表演讲,告诫青年:“民主国家,教育为本。人民爱学,无不乐承,先觉后。责无旁贷,以若所得,教国人,幸勿自其光。”而思堂正是现在的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40号楼。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唐波表示,华政的每一栋建筑、每一块青砖都是历史的见证与缩影,承载着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法治文化、体育文化于一体的“最上海”文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史育人、以文化人、培根铸魂,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百年校园精神谱系和孙中山先生的精神品格跨越时空、滋养理念信念,激励后辈不断奋勇前行。

“作为华政人,我由衷感到自豪。今天,我们一起穿越百年历史,缅怀民主革命先驱,我想青年学生须继承孙中山先生等先辈革命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位现场参观的同学感慨地说道。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华东政法大学共同主办。系列活动围绕孙中山先生在上海的足迹,通过联名明信片首发、巡展等多种形式传承红色基因,让伟人精神走进校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