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启动中小学生冬奥场馆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中小学生奥林匹克艺术品优秀作品巡展在“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开展,北京各区100余位中小学生们在冰面现场展示花样滑冰、冰球、队列滑、冰壶等精彩节目,“冰雪向未来”订票小程序上线为中小学生上冰上雪提供便捷通道……3月13日下午,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北京国资公司共同启动“冰雪向未来”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奥场馆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

一年前的3月13日,北京2022冬残奥会闭幕式圆满落幕,一届无与伦比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画上完美句号。一年后,冬奥场馆已全面向社会开放,让大众尽情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据悉,后冬奥时期,北京国资公司统筹“鸟巢”“冰立方”“冰丝带”等冬奥场馆,迅速转入赛后运营模式并成立专项基金,以国际水准的硬件设施、冬奥标准的运行机制、智慧场馆的升级体验,助推校园冰雪运动走进冬奥场馆。“冰雪向未来”系列活动于3月起面向北京市中小学生开展,将通过举办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邀请全市700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冬奥场馆体验各类冰雪运动,培养兴趣、普及知识、提高技能。

作为活动承办方,首都体育学院将加强全国“双奥”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持续面向全市16个区及燕山、经开区等,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更多冰雪实践机会。包括举办冬奥场馆滑冰滑雪精英训练营、中小学生奥林匹克知识竞赛、冠军课堂、冬奥遗产及奥林匹克艺术作品巡展、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沙龙等品牌活动,以及“奥运之我见”视频微课、奥林匹克雕塑艺术展、体育电影周、奥林匹克合唱艺术节等创新活动,并积极打造奥林匹克教育网站及小程序等传播平台,推动全社会关注和支持中小学生冰雪运动,同时做好中小学生冰雪运动规范化、安全化建设。

在“冰雪向未来”系列活动期间,北京还将评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举办冰雪运动特色校校长论坛、举行京津冀中小学主题演讲比赛等丰富的教育文化活动,助力后冬奥时期冰雪运动的持续普及和奥林匹克教育纵深发展,为冰雪运动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后备人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