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省“国培计划(2022)”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及专题示范培训项目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人民教育出版社承办的河南省“国培计划(2022)”-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及专题示范培训项目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河南省17个地市共计300名骨干教师顺利完成全部培训内容。

image.png

本次河南省“国培计划(2022)”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及专题示范培训项目以聚焦落实新课标、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为主要目标,以打造一批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协调、布局合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主要任务,由人民教育出版社组织实施共计6个子项目的教师培训任务,分别为: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省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初中语文与小学语文)、市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小学语文与小学数学),以及示范性专题项目—新课标示范培训(初中语文与小学语文)。

基于“厘清课标重难点、加快课标落地实践”的培训重点,此次培训,人民教育出版社组建了一支阵容强大的专家团队,邀请到来自课程标准研制组、国家教材重点研究基地、教育部新课程标准教材审查委员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各方专家学者,海淀区、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石景山区、顺义区等各区资深教研员,以及北京十余所知名中小学校长及优秀教师。专家导师们通过主题报告、案例解析、小组研磨、分组讨论、互动交流等多元形式,给参训教师带来了一堂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指导课程。

结合项目实施要求以及不同子项目参训教师的培训需求,项目工作团队精心设置培训内容和任务,沿着政策解析、课标解读、教材研读、教学案例研讨、教学设计研磨的主体脉络,引领参训教师再一步理解新课标要求,思考和应对新课程改革背景下义务教育教学面临的重难点问题。同时,结合语文和数学学科今后教学改革的方向,设计跨学科探索、教学评一体化、作业设计等热点培训主题课程,引导参训教师再体验义务教育阶段语文、数学核心素养的内涵和外延,今后转化为日常的教学行为、落实到课堂中去。此外,还通过穿插任务驱动的培训模式,以“先听、后练、再展”“学中做、做中研”的培训形式,在培训过程中生成了“教师教育教学主张”“个人专业发展分析报告”“我的教育经验总结”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培训成果。

本次河南省“国培计划(2022)”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及专题示范培训项目的承办,是人民教育出版社积极助力河南省教育厅全面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推动河南全省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