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临泽:模拟法庭进校园 法治根植少年心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尹晓军 罗永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 通讯员 罗永寿)为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营造蓬勃向上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近日,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蓼泉镇中心小学举办了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DSC_2557.JPG

学生积极参与模拟法庭活动。罗永寿 摄

活动通过选取全国不同学龄段易发多发典型案例,在司法人员和民警的认真指导下,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或观摩模拟法庭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体验了多姿多彩的法治教育新形式,也让学生们懂得了法律是维护良好秩序、创建和谐校园环境的基本行为准则,培养了他们知法、学法、用法的意识。

DSC_2578.JPG

在司法人员和民警指导下,学生们体验法治教育。罗永寿 摄

DSC_2592.JPG

学生积极参与模拟法庭活动。罗永寿 摄

此次活动是学校认真落实法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的又一新举措,也是推进“法律进校园”的又一新进展,全面提升了小学生法治意识和公民意识。学校还将持续开展模拟法庭形式教育,不断提升开展法治教育的整体水平,让法治知识根植学生心中,让他们从小争做执法守法小公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