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清华大学2023届毕业生超过7成已获得录取意向或完成签约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3月16日,清华大学年度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会——2023届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在职业发展中心启动,来自全国23个省市共计近34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上万个招聘职位,行业涵盖国防科工、制造业、能源业等重点领域。记者从招聘会上获悉,2023年,清华大学预计全日制内地学生毕业约8600人,拟参加就业约4800人,其中本科生约350人,研究生约4500人(硕士博士约各占一半),截至目前,2023届毕业生超过7成已获得录取意向或完成签约。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了解情况。            

本次洽谈会分为3个场次、6个专区分批分类举办,搭建毕业生与优质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多措并举,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鼓励和支持毕业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

在新设立的西部地域专区,聚焦大国重器、信息技术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展位人头攒动。在中电科芯片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展位前,招聘人员和工程物理系博士生徐黎交流。

“中国芯片技术虽然是‘卡脖子’的技术难题,但我很看好其未来发展前景,也想在这一重点行业贡献力量。”徐黎已与该公司签订三方协议。读书期间,他就进行了多项数字模拟电路设计工作,所以未来希望能找到对口的工作单位,继续深入学习和研究应用。

本次洽谈会深入开展“1+N”招聘服务模式。围绕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的“1”次专题招聘会,组织开展校友交流沙龙、企业开放日、班团出讲等“N”场职业发展辅导活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展开就业引导和职业辅导。洽谈会前后组织了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中电投广西核电有限公司、华能集团、高校等单位的校友交流沙龙,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矿产资源集团等单位的企业开放日,以及多个院系、班团、党支部的朋辈出讲活动。

现场很多参会展位设立了醒目的“招聘本科生”的标识。这是因为用人单位面向清华大学本科生开放了更多岗位,并在参会展位设立标识,方便本科生快速寻找心仪的用人单位。据统计,参会的300余家单位中,超过240家招收本科毕业生。

这也是清华大学连续第6年向用人单位大力推介国际学生暨港澳台学生,以不断提升就业工作国际化水平。今年,近200家用人单位都为国际学生或港澳台学生提供了就业岗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