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举办“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3月16日,青岛市教育局“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在青岛旅游学校举行。原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正高级教师、中小学英语教研员孙泓,受邀作为主讲人向青岛旅游学校师生、青岛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和慕名而来的家长作了一场以“创新与坚守 好教师的成长之道”为主题的师德专题讲座。

什么是师德?孙泓在讲座上答道:师德是教师人格魅力在学生身心上的延续,比知识更重要。孙泓结合自身经历与名师故事将自己对师德的理解向听众娓娓道来。她与参会教师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教师”“四个引路人”和“成为大先生”的好教师标准。

“对于学生来说,当他们回忆起老师,想起的一定不是老师教的知识,而是他们的言谈举止与人格魅力。”作为一名从教40余年的老教师,孙泓对师德颇有感触。她自己就是被恩师身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所打动,才走上教育事业之路。如今,她的学生也有很多成为教师,正是他们的言传身教让师德薪火相传。

讲座结束后,孙泓曾经的学生、指导过的教师和学生走上讲台献花对她表达了谢意,现场师生也纷纷表示倾听讲座受益匪浅。青岛市招生考试院工作人员翟倩是孙泓92级的毕业生,表示,“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像孙老师那样怀着一颗仁爱之心为考生和家长服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