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三届“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3月17日,第三届“红色基因代代传”百宫千馆万校少年儿童讲述红色故事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儿童中心举办。

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胡道华在致辞中对“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提3点希望。一是希望继续发挥好活动的培根铸魂作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希望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涵。三是希望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团结更多儿童工作者,积极推动家校社协同育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秘书长张星星表示,“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专注于少年儿童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未来的活动中,要进一步加强协作,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进来,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就如何开展好“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表示,一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要坚持活动育人、实践育人,在实践中厚植底色,在活动中促进少年儿童全面成长。三要进一步增强协作,不断创新协同育人的模式和机制。

江西省于都县政府党组成员、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历史博物馆馆长谢芸华分享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培养小红星讲解员,推进博物馆、家庭、学校、社会协同共育的经验感悟。

在启动仪式上,研究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副总编辑丁波介绍了《红色基因代代传——百宫千馆万校少年儿童讲述党史故事》图书出版项目。该书收录了前两届活动中征集到的百余篇优秀讲述故事。

据悉,第三届“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将开展少年儿童讲述红色故事视频征集和红色研学实践课程、研学路线征集,举办“大国少年·寻访红色北京”研学营以及“红色基因代代传”风采展示与经验交流活动,充分利用各地红色资源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少年儿童精神素养,团结广大儿童工作者用心用情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