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内蒙古全覆盖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近视普查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郝文婷 赵柏暄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郝文婷 通讯员 赵柏暄)近年来,儿童青少年近视情况呈现“低龄化、普遍化、高度化”趋势,近视预防与治疗形势不容乐观,内蒙古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建立了“政府主导、学校主体、教医协同、多方协作、家校联动”的近视防控模式。

2023年开学伊始,内蒙古教育厅即在12个盟市组建了由眼科医师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等400余人组成的普查队伍,根据各盟市旗县位置分布、学校数量及学生数量,有序开展覆盖全区中小学生的视力健康检测工作。

据悉,本次普查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学生个人视力健康电子档案,实行“一人一档,档随人走”制度,做到早监测、早发现、早预警、早干预,精准掌握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状况和视力变化情况。筛查出视力异常或可疑眼病的,医疗机构会提供个性化、针对性的防控方案,指导学校和家长尽快带已发生近视的中小学生到医疗机构检查和矫正,预防发生高度近视。截至3月15日,已完成73.8万人次普查工作。

在普查工作开展的同时,内蒙古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充分发挥专业指导作用,为学校提供个性化近视防控指导,并将持续追踪近视防控成效。

下一步,内蒙古将继续推进完善“五育并举、专项行动落实、大数据系统支撑、全方位实施”的综合防控体系,切实为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保驾护航,努力让孩子们的眼睛像草原星空般明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