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世界大跨拱桥建造技术大会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3月18日至21日,由广西大学牵头承办的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暨第二届世界大跨拱桥建造技术大会在南宁举行。大会以“大跨拱桥建造技术:创新与实践”为主题,设置主旨报告、特邀报告和分会场报告,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

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郑皆连作题为《超大跨拱桥建造实践及关键创新》的主旨报告。专家学者围绕大跨拱桥设计与施工,监测与运维,新材料、新工艺与新装备,绿色建造与可持续发展等4项议题开展学术交流,并通过实地观摩考察、学术报告、视频连线、高峰访谈等形式,共同探索拱桥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问题,向世界各国展示大跨拱桥设计理论与建造关键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为从事相关领域的科技人员搭建大跨拱桥学术交流平台。

大会期间,专家学者齐聚郑皆连主持建设、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天峨龙滩特大桥建设现场,观摩考察“在建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建设进展情况、创新工艺工法、新材料运用和信息化监测系统运用情况等,研讨大跨拱桥建造技术的科研成果运用和创新发展。天峨龙滩特大桥现场观摩会共设置下老岸施工现场、监控指挥中心两个观摩点,针对缆索吊装、钢结构加工、管内混凝土浇筑、外包混凝土浇筑等技术板块进行全方位展示,让观摩团充分了解天峨龙滩特大桥的建造技术和科研成果。实地观摩专家代表对大桥创新科技和建设技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悉,本届大会由中国工程院、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主办,广西大学牵头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近20位院士,有关部门、国内外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领导与专家学者等500余名代表应邀出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