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程宏明儿童文学作品研讨会在津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3·21世界儿歌日”前夕,程宏明儿童文学作品研讨会在天津作协召开。会议旨在持续推动全市儿童文学创作,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优质精神食粮,引导他们从小心向祖国热爱党。

据了解,86岁的程宏明是天津市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曾获“冰心儿童图书奖”、全国优秀童谣一等奖,被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授予“中国当代文学之星”称号,在海内外发表儿歌、童诗专集60余部。其中,《比尾巴》《雪地里的小画家》被教育部和人民教育出版社选入小学语文课本至今长达28年,深受一代代儿童读者喜爱。

会上,天津市语文特级教师郜彬儒、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丁琪等专家学者先后对程宏明的作品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鉴赏评论,天津市南开区中营小学、武清区崔黄口镇中心小学的干部教师代表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包括儿歌、童谣、童话、寓言等在内的儿童文学作品,与小学语文教学有着密切的关联,是滋养孩子们成长,提升他们语言文字运用能力、思维能力、审美创造能力和文化自信的精神营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