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百色学院举行2023年结对帮扶学校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周仕敏 林金喜 滕韧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林金喜 滕韧)近日,广西边境地区教育提升工程——百色学院2023年结对帮扶学校经验交流会在靖西市举行。百色市、靖西市、那坡县教育局领导,柳州市、贵港市、河池市、百色市41所支援学校校长及业务骨干,靖西市、那坡县41所受援学校校长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去年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交流、借鉴的帮扶经验、帮扶做法,有序高效地推进2023年边境地区结对帮扶工作,助力边境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自2022年3月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启动实施以来,百色学院牵头柳州市、河池市、贵港市、百色市41所支援学校精准诊断靖西市、那坡县41所受援学校发展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设定工作计划进度表,有序推进结对帮扶各项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帮扶活动。各支援学校大力推进结对教育帮扶工作,根据靖西市、那坡县教育的实际需要,组织挖掘校园文化,精心安排跟岗、培训和送教等活动,全力推动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经验交流会上,百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杨秀富就2022年边境教育结对帮扶工作进行总结。柳铁一中、百色起义红军小学、河池市宜州区第一小学等支援学校代表作2022年工作进展与成效的经验交流发言;百色市教育局、靖西市教育局、那坡县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柳州市弯塘小学教育集团、柳州二十二中童壮校长等支援学校代表,那坡县平孟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靖西中学等受援学校代表,就存在的问题开展讨论并提出改进意见。

据悉,2022年7月,广西与教育部签订《共同推进广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第一项合作重点事项就是“部区共建边境地区教育示范带”。主要内容包括:优化广西边境地区学校布局,全面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国门学校建设、边境地区师资队伍建设、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等。到2026年,广西边境教育要实现总体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率先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形成对全国边疆省份办好边境地区教育的示范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