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教育督导研究会换届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青岛市举行教育督导研究会换届大会。会议总结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修改研究会章程,部署研究会下一步工作。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隋志强当选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

青岛市教育督导研究会成立于1995年。该会以评促建、以评出新,凸显评价专业性,对推动青岛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换届大会上,青岛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局总督学秦新表示,教育督导是《教育法》规定的一项基本教育制度,是教育决策、执行、监督中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全市教育督导工作紧紧围绕教育公平和质量,通过打造标准、创新方法、锻造队伍、强化问责等系列举措,有力推动了区市政府依法履职尽责、各级各类学校高质量发展,在督促落实教育法律法规和教育方针政策、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隋志强在发言中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秉承研究、服务,领先一步的理念,努力打造高水平的教育督导专家智库,当好青岛教育事业发展的促进者和维护者。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努力做到“三学”“三研”“三服务”,“三学”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党和国家关于教育的大政方针,学教育先进地区经验;“三研”即要研究国家、省市教育督导的相关文件,研究当前教育存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及其教育督导的应对策略、方式方法,研究国家、省市综合督导和专项督导评估体系;“三服务”即要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于市教育局、市教育督导室开展的各级各类督导评估工作,服务于学校规范的、健康的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