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大兴:推出干部成长“薪火计划”2.0版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施剑松 巴宇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20日讯(记者 施剑松 通讯员 巴宇萌)北京市大兴区将面向全区教育系统公开选拔培养50名优秀青年教师,充实后备干部库。同时将多措并举,支持年轻干部多岗位、多领域、多部门锻炼。日前,记者在大兴区孙健校长办学实践研讨会上获悉,为充分发挥名校长辐射引领作用,推进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兴区教育“两委”将推出干部队伍建设“薪火计划”2.0版,鼓励青年干部成长的同时,逐步在全区建成优秀校长、成熟校长、新任校长、青年干部四级培训体系。

近年来,北京大兴区永华实验学校落实“双减”政策,在“大健康教育”理念引领下,持续挖掘校本大教研潜力,聚焦减负提质,构建了师生健康“双减”的良好教育生态,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赞誉。永华实验学校校长孙健从教32年,历经三所学校。在办学实践研讨会上,他从以学养人,富集大健康教育创建的专业底蕴;以爱育人,引领大健康教育实践的专业守护;以文化人,建构大健康教育管理的专业思辨等三个维度,全面展示了他从教以来的个人成长历程和“大健康教育”的探索、实践、形成、完善的过程。

大兴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金戈说,举办孙健校长办学实践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大兴区“三名”工程,发挥名校长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全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未来,大兴教育两委还将举办多场校长办学实践研讨会,并持续建设名校(园)长工作室,加强后备校级干部培养以助力大兴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办学实践研讨会现场,大兴区政协副主席、区教委主任赵建国明确了对全区教育系统书记、校长的总要求:一是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放在心上。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度构建和谐、开放、多元、向上的育人环境,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把干部教师专业发展放在心上。要在谋划、统筹、协调、沟通、评价上,做干部教师的贴心人,要在预见、预防、计划、执行、改进上,做干部教师的引路人。三是把学生可持续发展放在心上。要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总目标下,锚定提质增效目标,突出校本教研,助力学生全面可持续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