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3年新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3月21日,2023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拉开帷幕,全疆141所职业院校同台竞技。

此次大赛由新疆职业大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等27家兵地职业院校具体承办。大赛围绕自治区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设置了102个赛项,基本涵盖了全区职业学校已开设的专业大类,竞赛项目既结合教学内容,又紧贴企业需求。共有141所职业院校选派代表队参加比赛,参赛总人数预计达6048人,其中参赛学生4536人、参赛教师1512人。

来自全疆职业院校的学生和教师代表同台竞技,共同交流,以学促赛、以赛促学。大赛坚持技能竞赛与教学改革相结合、个人发展与团队协作相结合,在发扬成绩、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强化手脑并用,突出职业精神与工匠精神培养。自治区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教学、实训、大赛等,培养学生实操能力,培养更契合企业用工需求的学生,从而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职业院校广大师生的风采,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