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启动中小学“探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3月21日,青岛市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在青岛沧口学校举行,会上启动了青岛市中小学“探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会议总结回顾了全市开展德育工作的成绩经验,表彰了部分优秀班主任、优秀德育工作者代表和2022年全市中小学优秀“德育品牌”学校代表,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在会上,青岛市李沧区教体局、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城阳区教体局、青岛二中、青岛华夏职业学校、青岛八大峡小学、青岛启元学校和胶州市实验小学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德育工作经验交流,展现了德育工作的亮点和成效,为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提供了可借鉴的德育工作思路。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元韶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立德为本理念,从抓班主任、思政课教师、心理健康教师、全员育人导师四支队伍,学校主阵地、课堂主渠道、德育课程、习惯养成四个载体和家庭与社会协同等三方面入手,统筹学校、家庭、社会、网络、心理等全场域力量,全面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实施,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品格、强化本领担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红色教育是下一步青岛市中小学德育工作的重点。该市提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从建设红色课程,上好红色课堂;诵读红色经典,领悟红色精神;讲述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唱响红色歌曲,点燃红色激情;追寻红色土地,重温红色记忆;争当红色先锋,聚集红色力量;用好红色资源,构筑红色阵地等七个方面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全市中小学生成为红色基因、红色血脉的传承者、实践者、验证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