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22日讯(记者 施剑松)第二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今天在刚刚启用的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沙河园)启动。本次大赛以“京彩青春创响未来”为主题,将举办“1+7”系列活动并强化科研成果转化创业项目孵化。

2022年,北京市教委将连续举办8年的“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升级为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学生创业者的热情参与。首届大赛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线,共有4574支团队报名参赛,打造了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品牌。

相比上届大赛,今年的大赛主体赛事新增“高职”赛道。并且在高教主赛道原有的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创意、乡村振兴4条赛道外,新增“大健康”赛道。记者了解到,各赛道均设立一二三等奖及“百强创业团队”若干名,总决赛设立冠亚季军。同时,第二届大赛新增“北京高校师生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活动及服务,面向优秀的北京高校师生科技创新项目,搭建综合服务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协调对接政府部门、大型国企、投资基金等,促进研发合作、技术许可、作价投资等多种形式,实现科技成果市场价值,助推北京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获奖团队可获得免场租入驻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奖金鼓励、全流程创业孵化服务、宣传推广、投融资对接等十大权益。

赛事同期进行的7项活动,包括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报告(2022)发布、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讲堂、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优秀创业团队项目对接会、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百粒‘金种子’项目(2023)”遴选、北京高校师生科技创新项目对接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