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华大学:走上专业舞台培养未来设计师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王宇 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宇 记者 任朝霞)3月28日,东华大学新锐设计师作品发布会首次与上海时装周蕾虎(LABELHOOD)先锋时装艺术节在洛克外滩源百年老建筑里联袂发布。来自东华大学的10位新锐设计师带着自己的原创设计作品,从大学校园走到了世界时尚舞台的中心。

“我的心都跳到了嗓子眼了!”带着自己的系列设计作品走上上海时装周的舞台,乔子璇既紧张又激动。4年的专业训练和参加新锐设计比赛的历练,让乔子璇逐步成长为一名新锐设计师。

中日合作服装设计专业大四学生陶潇婷用作品《第二次生命》为观众讲述了一尾美人鱼的童话故事。服装特别采用可降解环保空心纱材料,运用针织材料搭配玻璃纱簇绒、钩针等手法创造不同的肌理变化,以此来表达她对“可持续时尚”的思考。陶潇婷还是上海极客梦工场(Geek Wonderland)孵化平台下的独立设计师品牌ohayouki的主理人。“在校期间,除了学习专业知识,最大收获就是在学校和老师的支持下,让我有机会和学姐共同创业,做自己的品牌,只要心怀梦想,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据悉,本次发布会的主题就是“Z”,设计师要表达的核心就是“Z世代”的群体肖像。来自东华大学的10位新锐设计师都是第一次走上上海时装周的舞台,很多作品展现了拥有自我审美与时尚的年轻一代对自由生活和流行趋势的独立态度。

“预计未来几年,人工智能会更多地影响时尚设计产业的发展,这就更强调年轻设计师的创造力,聚焦设计教育、时尚教育,我们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朝晖说道。对于人才的培养,王朝晖认为,要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建立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鼓励学生与行业企业密切接触,加强与国内外时尚领域院校、企业的交流合作,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是设计、时尚教育的“灵魂”。

图片1.png

东华大学新锐设计师作品走上上海时装周的舞台。袁婧摄

图片2.png

东华大学新锐设计师作品走上上海时装周的舞台。袁婧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