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唐山:借首都优质资源促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周洪松 周志广 赵翠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周志广 赵翠婷)日前,河北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推进与北京师范大学深度合作助力唐山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项目正式启动。北京师范大学专家团队将从战略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智慧校园管理、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全面“会诊开方”,指导、引领唐山幼专优化5至10年内战略规划的实施,助力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与提升。

近年来,河北省唐山市积极引进首都高端教育资源,通过构建跨区域合作交流,促进本地域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此次唐山幼专项目,仅是其中一环。

引进北京景山学校在唐山建立分校,先进素质教育理念在这里落地生根;开展教育协同发展“双百”工程,唐山每年选派百名优秀教师赴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等百所名校开展跟岗培训、常态交流;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相继在唐山建立研究院并招生,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乘京津冀协同发展东风,唐山市以教育为切入点,主动融入、深度对接,通过建立高校研究院、实质性合作办学、常态化教育教学交流、共享数字教育资源、教师培训研修等多种形式,着力提升本地教育发展水平。

据统计,截至目前,唐山市与北京市开展合作交流的学校达到了435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