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农林职院: “新农人”与准“新农人”的田间对话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张学军 陈洁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3月30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园艺学院百余名大学生走进全国优秀农民工、江苏省劳动模范张奎峰的“田间课堂”,开启了一场“新农人”与准“新农人”的对话。

在“田间课堂”,张奎峰以“致富路上的新农人,葡萄架下的追梦人”为题,分享了他从一名“门外汉”成长为“新农人”,用新技术、新观念、新模式,为老农人注入新思维,让老村庄焕发新活力,扎根泥土、奉献大地的追梦历程。张奎峰表示,希望更多农业大学生热爱农村、回到农村、扎根农村、服务农村,做好“三农”代言人,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农人”。2021级现代农业技术(盐城)班学生刘宝佳表示:“听了张奎峰书记的分享,更加坚定了我学农为农的信心,我要努力学习,增长技能,提升兴农富农的本领,回到家乡,服务家乡。”2020级现代农业技术(定制村干)1班学生瞿鸿远说:“跟着老师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把学到的现代农业技术带回家乡,发展兴化特色产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2020届现代农业技术(定制村干)3班毕业生张玉洁说:“毕业后我把在学校学到的草莓省力化栽培模式带回家乡——句容市白兔镇古隍村,改变了传统地栽模式,大大节省了劳力,改善了草莓品质,草莓种植效益增加了30%以上。”

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全智介绍:多年来,农学园艺学院以“培养一大批心系农业、心向农村、心爱农民的现代农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新农人’为主线”,依托“亚夫科技服务团”与“新禾助农服务团”,将思政、专业与情怀教育相结合,通过思想爱农、科技兴农、实践富农,培养“一懂两爱”的新农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陈洁)

张奎峰与学生分享他从一名“门外汉”成长为“新农人”心路历程。

张奎峰鼓励学生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农人”。

学生聆听记录新农人的奋斗史。

课后,学生与新农人合影留念。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