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争做环保小卫士 乐唱戏曲学变脸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郑芃生 罗永寿 王怀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郑芃生 通讯员 罗永寿 王怀峰)近日,甘肃省张掖市蓼泉镇中心小学湾子教学点开启“环保创意时装秀、爱国教育同我行”和“戏曲进校园、文化沐童心”幼教启智活动。活动中,教师和学生利用废旧材料、纸箱、破损皮球等制作了环保创意服装,以《满江红》为素材编排了爱国主义情景剧。同时,邀请当地戏曲传承教师到蓼泉镇湾子幼儿园编排戏曲情景剧《花木兰》、川剧变脸等一系列戏曲表演活动。

系列活动丰富了幼儿的环保知识,提升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也让地方传统戏曲和校园文化相融合,在幼儿心中播种下了爱国、环保、创新的“金种子”,达到了启智润心的教育效果。湾子教学点负责人姚吉钊说:“学校将持续开展环保创意和戏曲表演特色活动,让乡村学生能更多地参与环创和戏曲表演,为他们幼小的心灵种上更多的艺术种子。”

微信图片_20230406001424.jpg

孩子们身穿环保创意服装表演情景剧  余建花 摄

微信图片_20230406001459.jpg

幼儿参加戏曲表演活动  余建花 摄

微信图片_20230406001510.jpg

幼儿学习川剧变脸  余建花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