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音乐学院红色音乐实践基地在福建永安揭牌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近日,在福建永安抗战文化公园国立福建音乐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国立福建音专”)旧址友梅堂内,上海音乐学院与福建省永安市对口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暨红色音乐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永安的红色文化与上海音乐学院的红色基因有着密不可分的渊源,新中国成立前夕,诞生在永安的国立福建音专中的一批志士仁人、先辈前贤来到上海,投身上海音乐学院的建设发展,成为学校乃至全国的音乐领军人才。此次上海音乐学院师生来到永安,要以音乐服务永安人民,为永安人民开展美育教育、人才培养、艺术创作尽一份力。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表示

据介绍,1940年3月,国立福建音乐专科学校在永安创办,1950年并入上海音乐学院。此次共建活动以沪永对口合作为契机,延续永安与上海音乐学院的渊源,立足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加强永安市与上海音乐学院在资源共享、产品共创、活动联办、交流互访、宣传互动等方面的校地合作,推动红色文化、抗战文化遗存与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对口合作典范,携手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革命老区新样板。

作为双方合作共建的一次有益探索,上音红色音乐文化艺术团队与永安市文联演出团体等联合演出,为永安市民带去了一台精彩的红色音乐会。音乐会以“不忘初心向未来 同心同韵谱华章”《永安之夜》专场音乐会为名,将上音与永安的深厚情缘在永安的舞台上延续。

在永安期间,上音师生还开展了国情考察、红色文化、校史文化等专题调研,并开展了一堂“行走的音乐思政课”和音乐快闪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