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合肥西园新村小学北校教育集团:为青年教师精准培养搭建专业平台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近日,安徽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北校教育集团隆重举行“青骄计划”工作启动仪式,为学校教师队伍精准培养搭建专业平台。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西园新村小学北校教育集团直面教师培养的问题,思索优化应对的策略。学校将“小”“青”“新”教师作为重点培养的“青骄计划”成员,聚焦师德师能、教学教研、管理服务等多个专业角度,由党员先锋岗和鸿鹄导师团“一对一”包联指导,着力打造一支充满活力、作风过硬、素质精良的青年教师队伍。

启动仪式现场,“青骄”教师手捧鲜花和象征着导师精神的鸿鹄瓷艺送给一位位“鸿鹄”导师,“鸿鹄”导师将青椒嫩苗传递给小“青椒”。学校还为青年教师准备了内容丰富的《青骄成长手册》,承载着学校对每一位“青骄”教师的期许。

启动仪式上,入校不足一年的教师王文君和张乐汇报了自己的成长规划,既有长远目标又有分期计划。西园校区校长王大圣和安大校区教师黄芸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用参加省教坛新星遴选的亲身经历告诉每一位青年教师:教师的快速成长得益于专家引领、团队帮助和自身勤学。他们的经历为小“青骄”们点燃了前行的信心。

“希望每一位老师要秉持教育的初心,站好讲台,全心全意地为学生服务,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希望每位教师不仅技能过硬,更要师德过硬、思想过硬,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合肥市蜀山区教体局局长武斌在致辞中肯定了学校此项工作的扎实与创新,赞扬了学校“传、帮、带”的优良作风,更对“青骄计划”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