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教育系统首届劳模创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以“学习贯彻二十大 劳模领跑新征程”为主题的上海教育系统首届劳模创新论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近年来,上海市总工会与上海开放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先后合作成立了上海工匠学院和上海劳模学院,上海市教育工会持续开展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培育创建和命名工作,成立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团,通过劳模协会平台凝聚劳模力量、展示劳模风采。

论坛上,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劳模精神弘扬、高校产学研、普教教师队伍建设、职业教育的赛教融合等进行交流分享。在劳模微论坛环节中,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上海工匠、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车间主任杨戌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南京东路旗舰店专柜组组长郁非,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褚劲风教授等,共话劳模创新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传承发扬。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在论坛致辞时表示,上海教育系统要把弘扬劳模精神作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打造劳模教育和劳模精神研究高地。各劳模创新工作室要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紧密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科研攻关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着力推动课题研究、科研研发、科技创新、技能传承和人才培养,深入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成果运用,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指导,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主办,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委员会、上海市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协会承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