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锦州举办“红色铸魂”主题教育成果展,推进红色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4-13 作者:刘玉 印微微 金鑫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锦州4月13日讯(记者 刘玉 通讯员 印微微 金鑫)58块展板、1500多幅图片、30多个经典案例,将辽宁省锦州市教育系统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广泛开展“红色铸魂——‘六进’‘八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的丰硕成果进行集中展示。今天,辽宁省锦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组织的“红色铸魂”主题教育成果展正式启动。

锦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把开展红色教育作为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和政治建设及立德树人工程的重大任务,并将红色教育有机融入党建思政和立德树人工作中,进一步擦亮“英雄城市”的名片,让革命旧址遗迹作为红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红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红色“教师”,培养具有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四地”文化资源,锦州市通过开展光影穿越、书墨浸润、英烈祭扫、研学实践、宣讲导引、经典传颂、红歌唱响、主题班会“八个一”等活动,广泛持续推进红色教育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进教材、进网络、进头脑,让红色教育在学校焕发新的时代光芒。

锦州市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整理了数百种教育资料,与辽沈战役纪念馆等15家国家及省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遗址遗迹,建立红色教育合作关系。创造性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新路径,将红色教育与“101德育行动实施计划”、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等重大教育活动深度融合,推进红色教育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中开花结果。该市还加强红色教育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应用,形成“英雄城市 红色锦州”系列校本课程体系。将红色教育与研学实践相融汇,利用寒暑假和春秋开学“第一课”开展大规模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参与师生累计达30多万人。

接下来,锦州市将通过开展红色观影教育活动、祭扫英烈教育活动、红色阅读教育活动、经典传颂教育活动、红歌演唱教育活动,在全市教育系统掀起有声势、有深度、有特点、有亮点的浓厚教育氛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