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行业人才对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毅哲)近日,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在北京开展,中国环境保护产业行业人才对接会在展会上举行。全国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1000余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到对接会专区,面对面与800多家环保企业的2300个岗位需求进行对接。

当前,经济社会复苏加快,市场主体恢复加快,产业结构性改革推进加快,800多家环保企业聚集北京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展出新技术、新装备和企业人才需求。42所高等院校和职业学院进驻展会人才专区,面对面与企业对接,来自全国多地的高校和职业院校的老师、学生参加了人才供需交流。新能源、装备技术、数字智能、设备运行维护等岗位受到学生的关注。

对接会上,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表示,环保产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复合型朝阳产业和新兴的支柱产业,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力军,是服务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的生力军,是探索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先锋队。产业创新持续踊跃,市场主体不断壮大,人才需求巨大。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将搭建和完善企业交流互通的服务平台、校企政产学研孵转用合作的平台、就业创业人才供需交流的平台、建立环保产业行业人才供需对接常态化的“三平台一机制”模式,竭诚为国家服务、为社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水利与生态环保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屈文谦介绍,水利与生态环保行业就指委通过开展行业就业形势分析、组织校园招聘、组织校企供需对接等全力推动行业与高校对接、企业与人才对接。他表示,本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是水利与生态环保行业就指委发挥促就业功能的又一重要举措,也预示着就指委的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就指委将持续推动各方形成合力,助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好地服务就业稳定大局和国家发展大局。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表示,北京是我国人才培养的高地。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作为市级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一直在持续深化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通过举办招聘会、组织高校集体访企拓岗等方式,积极促进行业企业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精准对接。今后将依托北京高校人才培养学历层次较高、学科门类比较齐全的优势,引导、鼓励更多的北京毕业生到环保行业建功立业,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对接会还发布了环境保护产业行业人才供需倡议。组委会联合向行业协会、环保企业、行业就指委、高等院校和青年大学生分别发出倡议,号召各方力量协同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合力推动环保行业高质量发展。

对接会上,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校园招聘)“全国高校生态环保行业2023年春季空中双选会”和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网环保行业人才招聘宣传月活动同时启动。

本次对接会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水利与生态环保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全国各省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境保护产业参展企业以及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给予了大力支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