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与西安市八十三中学科教融合示范基地揭牌

“院士科学家来我们学校作报告了”

发布时间:2023-04-19 作者:冯丽 李彧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李彧)“院士科学家来我们学校作报告了!”日前,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与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科教融合示范基地揭牌,活动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喻给学生们做了一堂科普讲座,在师生中引发热议。

日前,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与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签署实践基地联合共建协议,并举行了科教融合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活动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喻做了题为“基础科学的重要性---以化学为例”的报告,房喻从科学就是未来、化学学科的地位和作用等三个方面展开介绍,表示化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能够为人们认识客观世界、改造客观世界提供独特的视角和手段,并向师生介绍了传感器的现状、未来以及他在传感器领域的研究成果,勉励同学们继承弘扬好、实践好科学家精神,把个人理想和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勇当新兴领域与交叉领域的开拓者、关键科技领域的领跑者,抢占世界科技发展的制高点,为民族复兴、国家繁荣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能近距离聆听房喻院士作报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也深受启发。我们应该以这些优秀科学家为榜样,学习他们严谨治学的态度和报效祖国的情怀。”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高一(10)班学生王一珂说,“房院士的报告唤醒了我儿时的梦想,今后我将刻苦学习,补齐短板,不断为成为像房院士那样的科学家而努力。”

校长刘忠建表示,建立科教融合示范基地,为优化课程设置与教学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科学素养,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等提供了广阔平台,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教融合工作的深入发展。

据悉,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科普工作将立足科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深化“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针,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统筹谋划,整合系统资源,丰富科普内容,打造科普精品,持续扩大中科院高端科普在地方的影响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