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史望颖 高晓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高晓静)4月22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2023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研讨会暨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启用活动,这标志着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正式全面启用。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作书面致辞,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启用表示祝贺,向中科院、国科大长期以来对宁波现代化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宁波正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建设世界一流的甬江科创区为龙头,聚力打造科创高地和全球智造创新之都。高水平建设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必将进一步拓展顶尖学府与智造之城双向成就的新通道。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表示,19年来,宁波材料所始终坚持“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好用”的定位,用一项项重大成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了应有的力量。未来,学院将通过设立前沿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科学家,通过设立卓越工程师研究生培养中心,培养国家和地方发展急需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

宁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钟关华表示,希望院地携手构筑招才引智强磁场,做强产业升级大引擎,打造创新创造孵化地,共同书写名校名城战略合作新篇章。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表示,国科大始终坚持科教融合,把中科院的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是国科大首批启动建设的京外科教融合学院,结合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需求,充分利用研究所的强大科教资源优势,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科技创新成果。

活动现场,宁波新材料卓越工程师研究生培养中心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前沿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揭牌。宁波新材料卓越工程师研究生培养中心致力于打造“国际特色、国内一流”的新材料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示范中心,为宁波建设创新型城市提供稳定持续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支撑;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前沿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前沿科学问题为牵引,是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开展前瞻性、引领性基础研究的科技创新基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