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连艺术学院原创舞台思政剧《光荣•梦想》首演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刘玉 杨贤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 通讯员 杨贤东)日前,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艺术学院承办的原创大型舞台思政剧《光荣·梦想》在大连上演,来自辽宁省大连市近30所高校的师生代表观看演出。精彩剧情感染了现场观众,在观剧中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青春无悔,献给祖国,满腔热血,强国有我……”在演员声情并茂的吟唱声中,演出正式拉开序幕。原创大型舞台思政剧《光荣·梦想》全剧共分六幕,演出时长约80分钟。该剧通过多媒体技术与传统舞台表演艺术相结合、历史与现代穿插演绎的手法,以交响乐、舞蹈、音乐剧、情景演绎等艺术表现形式再现了以巩天民为首的爱国志士向国联呈交揭露日寇野蛮行径的材料,抗日义勇军血战在白山黑水间,以及辽宁工人为新中国完整工业体系建立而无私奉献的故事。

近年来,大连艺术学院注重以实践教学的形式对学生开展思政教育。大型舞台思政剧《光荣·梦想》在创编过程中,主创和表演团队深入辽宁丹东、本溪、抚顺、沈阳以及北京、陕西宝鸡等地进行实地采风,通过大量的党史知识学习,反复研究资料、打磨剧本、雕琢表演,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

大连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贤俊表示,希望通过《光荣·梦想》这样的原创剧目,直观展示辽宁儿女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那些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号召广大青年共同感悟红色精神,凝聚青年振兴力量。

据悉,《光荣·梦想》剧目演出从台前的演员到幕后的工作人员,均是大连艺术学院师生,而且近八成演员是在校大学生。《光荣·梦想》已是大连艺术学院10年来创作的第10部思政大剧。10年来,该校先后推出了《和平颂》等“和平三部曲”、《丝路·青春》等“青春五部曲”、《辽宁之歌》和《光荣·梦想》等大型原创剧目,每一部剧都是一堂思政大课。

据悉,大型舞台思政剧《光荣·梦想》在大连演出结束后,将奔赴沈阳和北京,开启巡演之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